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班开班
刘家义领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和准则条例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字号:【大】 【中】 【小】

323日,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班在中共审计署党校开班。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领读领学第一课,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刘家义在领读领学时讲到,审计机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最紧要最基本的,就是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自觉经常主动同党中央对表、对标,自觉经常主动校准我们的思想和行动,做到高度看齐、自觉看齐、经常看齐、时刻看齐,在实干中看齐、与时俱进地看齐。具体工作中,要夯实“全面”这个基础,把住“严”这个关键,从“治”这个要害入手,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审计业务工作紧紧融为一体,努力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

刘家义在领读领学的基础上,结合审计工作的特点、审计机关的实际,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交流了十个重点方面的学习体会。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三是加强组织建设,从严管理审计队伍;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六是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七是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八是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九是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十是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本次学习班将通过审计署党组同志领学、党组中心组示范学、分组集中自学、个人思考、集体讨论、全面交流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研究如何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四个意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审计署党组成员、署领导,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等共270多人参加学习。中央军委审计署、中央纪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派员参加,南京审计大学负责同志、审计署特约审计员代表应邀参加。(王树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