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审计长会见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项目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字号:【大】 【中】 【小】

325日下午,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在南京亲切会见了来自4大洲35国的50名获得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的审计专业硕士留学生,并同他们座谈交流。

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留学生们发言踊跃。来自斐济的杜思聪代表全体留学生汇报了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并向审计署表达了衷心感谢。9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分别提出了学习、生活、审计事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审计长热情耐心细致解答。

座谈会上,刘家义审计长以两句中国古语对留学生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建议留学生们生活中要相互帮助,交往中要平等仁和,学习中要博取所长。二是“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建议留学生们在学习中要通达事理、追本求源,按照学习要求对症下药。要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用学到的知识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各国审计工作,并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审计机关架起友谊的桥梁。

会后,刘家义审计长向留学生代表赠送了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鼓励他们认真研读,深入了解中国,并与参会留学生合影留念。留学生代表向刘家义审计长赠送了带有集体签名的合影。审计署部分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南京审计大学部分校领导参加了会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