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23日,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审计厅共同召开了2017年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动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审计任务,明确工作要求。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审计机关努力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各有关方面切实运用好经济责任审计成果。

任振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就要落实在领导干部用权、用人、用钱等各方面,贯彻到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使用、管理监督等各环节。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锻造勇立潮头浙江铁军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的管用抓手,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

任振鹤强调,经济责任审计反映的是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的执行效果,承载的是各级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实际情况,影响的是党委、政府决策,审计机关要着力提升工作质量;要围绕中心大局,在省委中心工作的大局下定位和谋划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向大局聚焦、为中心聚力;要分类有序推进,根据领导干部岗位类型、所在单位经济事项复杂程度,坚持分类施策,做好深化文章;要创新方式方法,改进审计组织方式,构建大数据审计模式,进一步提高审计能力;要切实加强协作,涉及到的地方和部门要积极配合,组织部门要认真做好有关沟通和联络工作,凝心聚力,努力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

任振鹤要求各有关部门动真碰硬,切实运用好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要着力构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和审计等部门的密切协作机制,齐心协力织密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之网,各司其职抓好责任追究工作,客观作出审计评价,彻底整改存在问题,从严从实问责追责,切实发挥审计监督最大效用。省委组织部要全程介入,对审计问题比较突出、廉政风险比较大、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等情况,及时采取必要的组织措施,提升审计结果运用的综合效能。

省审计厅厅长徐宇宁在会上布置了2017年度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受省委组织部的委托,审计厅今年将组织对46个单位、57名省管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徐宇宁强调,今年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一方面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审计机关、审计人员要坚持严格依法,做到凡审必严、严查实报,发挥好审计揭示、预防、预警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反腐败“利剑”作用;另一方面,审计机关要当改革的促进派,在坚决揭示和查处各种违法违纪案件的同时,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敢于和善于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让审计监督不但有力度,而且有“温度”,为全省树立鼓励改革创新勇于担当的鲜明导向提供审计支持。同时,请被审计领导干部和所在单位认真做好审前自查、审中配合和审后整改工作。

列入2017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的省管领导干部和其所在单位协调联络负责人、省市组织部门和审计机关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及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刘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