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印发2017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印发《2017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全面推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

指导意见明确了今年全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基本原则,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省委十二届十九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关注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坚持依法审计、鼓励创新、推动改革,着力促进发展、改革、安全、绩效。

指导意见确定了今年全省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的重点内容:一是围绕扶贫政策落实,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实效;二是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推动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三是围绕化解过剩产能,促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四是围绕加强财政管理,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效益;五是围绕科技创新驱动,促进完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体制机制;六是围绕促进民生政策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民生改善;七是围绕资源环境保护,推动地方政府加强资源环境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八是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提升行政效能、推动经济持续增长;九是围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切实提高审计成效。

指导意见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整合资源、配齐力量,统筹安排、多审融合,着力提升审计成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应审必审、凡审必严,严肃查处弄虚作假、隐瞒实情、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大力推动整改问责。

同时,指导意见还明确了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严格审计程序、审计任务分解、审计情况汇总报告、重大事项报告、审计整改督办等方面的内容。(张保忠 黄祖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