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厅召开2017年全区审计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7日上午,宁夏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召开2017年全区审计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和十一届自治区纪委八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审计系统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16年,全区审计机关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夯实作风建设基础,推动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会议强调,抓好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于全区审计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落在依法审计的实践中。二是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在思想认识、方法措施上及时跟进、持续用力,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加强政策跟踪审计,维护中央和自治区政令畅通;加强对公共资金的监管,促进提高资金绩效;加强对权利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促进履职尽责担当;健全内部制约机制,规范审计权力运行,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责任落实,为审计事业更好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二要继续深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要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成效,巩固深化纠正“四风”成果,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四要继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加强对审计现场检查和廉政回访工作,认真开展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五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确保全区审计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杨奉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