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博物馆在京召开审计机关审计文物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字号:【大】 【中】 【小】

411日至12日,审计博物馆在北京召开2017年审计机关审计文物联络员会议,总结2016年开展的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实物征集工作,并就2017年审计藏品专项征集工作方案进行讨论。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出席并讲话,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审计厅(局)、各特派员办事处的48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孙宝厚首先肯定了2016年审计藏品征集工作,对联络员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他指出,2016年广大审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联络员们投入时间和精力,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关于文博事业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博事业发展的文件精神,认真学习文物、博物馆的相关书籍,掌握必要的政策和知识,从而树立强烈的文物意识。他强调,联络员既要把藏品征集作为一种兴趣,认真完成规定的征集内容,还要不断增强敏感性,有意识地去扩展藏品的征集范围。

此外,会议还现场展示了审计数字博物馆建设成果,得到与会联络员的好评。(杨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