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2017年审计新闻宣传(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字号:【大】 【中】 【小】

411日至13日,2017年审计新闻宣传(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研讨班在北京举办。研讨班就让党的主张成为网上最强音、政务公开的新形势新要求、全媒体舆论引导实务、互联网时代突发公共事件的舆论引导等主题,邀请新闻宣传、政务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和外部高校的专家学者授课。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出席研讨班并讲话。

孙宝厚指出,这次研讨班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一是覆盖广,针对全国审计系统从事宣传(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开展培训,提升了审计宣传工作横向和纵向的融合;二是水平高,各位授课老师紧扣党和国家关于宣传工作的要求,结合当前宣传工作的形势发展,提出了做好宣传工作的好建议好方法好措施;三是成效多,参训学员既学习了宣传工作的形势任务、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也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

孙宝厚强调,要明确审计宣传(政务公开)工作目标,采取适当形式,传播特定内容,让人喜闻乐见,形成深刻影响。做好审计宣传(政务公开)工作,是回应关切,发挥审计作用的需要;是增强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的需要;是沟通信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需要。要提升能力,认真用心地抓好审计新闻宣传和政务公开工作。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的要求,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二要提高新闻宣传专业能力,加强学习和钻研;三要提高审计专业能力,提升了解、把握、宣传审计工作的水平;四要提高写作能力。

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100多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审计宣传中心 宋超 张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