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近日,安徽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克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贾宝明作工作报告,四个厅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述廉。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不断增强从严治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到审计工作中,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擦亮反腐利剑,敢于亮剑、善于亮剑,使审计机关始终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执行者、有力推进者、坚定维护者。

会议要求,要紧盯两个责任落实,更加坚定地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责意识,把“抓好党建当作最大政绩”,做到业务工作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要伸到哪里,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子挑起来;坚持以上率下,既要在“学”上站在排头,更要在“做”上走在前列;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每一个支部延伸、向每一个党员延伸。派驻各级审计机关纪检机构和机关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准确把握和实践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抓细,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诫勉、函询、教育,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错酿成大祸。

会议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巩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争当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的表率,不断推动审计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扎紧制度的笼子,进一步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完善审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健全既分离制约又运转高效的审计工作机制;强化机关纪委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全覆盖、网络化管理队伍,提高监督执纪能力;聚焦审计一线,完善审计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把审计现场的监督考核结果作为项目评优、干部培养的重要依据;严控审计质量,依托信息化手段,实施审计全过程监控,实现事事靠程序、留痕迹、可检查;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建立健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审计业务检查和考核制度,以考核倒逼审计质量控制、权力正确行使;进一步完善审计机关政务公开方式方法,大力宣传审计监督在推进法治、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让社会更好地了解审计、支持审计、监督审计。(厅纪检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