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监管 强化审计整改 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加强扶贫资金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确保扶贫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59日,重庆市审计局、市扶贫办联合召开全市扶贫资金审计整改工作视频会。财政部驻重庆专员办、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人行重庆营管部、市财政局及12个市级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33个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区县、万盛经开区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等约1200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天长主持。

会上,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朋薇对近两年全市扶贫资金审计情况进行了通报,深入分析了审计发现问题及产生的原因,对下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提出了意见建议。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副特派员藉吉生通报了重庆特派办近两年来对万州、石柱等6个区县开展扶贫审计工作情况及发现的主要问题,他指出,应准确理解开展全市扶贫资金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创新理念、创新机制,以“四个坚持”的思路抓好扶贫资金审计整改,推动扶贫审计工作深入开展。市财政局副局长祝轻舟从财政管理角度对市、区县财政如何做好扶贫资金审计整改谈了工作意见,要求以精准扶贫为目标,从源头推进问题整改;以资金效益为导向,从制度层面强化管理;以统筹整合为突破,建立扶贫投入新格局。市扶贫办主任刘戈新就全市扶贫资金审计整改工作明确了具体措施、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对扶贫资金全覆盖的审计监督,对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各区县要高度重视扶贫资金审计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扶贫资金审计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精准举措抓好抓实审计整改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市审计局局长袁天长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堵塞漏洞,反对腐败”,主要目的是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措施和重大部署落实到位,规范经济管理行为,促进发展,通过监督保护干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且多数反映在基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切实按照相关要求全面抓好整改,认真执行审计决定,并及时向市审计局反馈审计整改结果。整改工作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把存在的具体问题解决完善好,同时又要加强研究注重长远,制定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实行堵疏结合、惩防并举,建章立制,切实提高扶贫工作管理水平,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唐春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