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厅召开动员会 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31日上午,浙江省审计厅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到会讲话。康跃西副厅长主持会议,全体厅领导、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和车俊、任振鹤等省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

朱忠明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座谈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靠业务吃饭、靠党建强身”,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把机关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融合为一体,推动全厅机关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双提升、两促进。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任务。一是坚持知行合一,把真“学”实“做”融入日常,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下去,自觉践行“四个合格”的要求,不断提升知行合一的境界,积极投身浙江审计改革创新实践;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两学一做”和“补短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经常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健全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防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表面化形式化;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带头讲纪律、带头讲担当、带头转作风,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四是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真正把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层层压实责任,把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作为评判支部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抓好分解落实;二要激发基层活力,丰富内容载体,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要营造浓厚氛围,把握“两会”、“两节”重要契机,组织开展“迎接党代会、献礼十九大”岗位建功主题活动,充分运用浙江审计门户网站等线上线下阵地,大力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看齐、见贤思齐。(李天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