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6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省厅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审计局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严肃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严控廉政风险,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广泛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了“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了坚决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落实,建立了以党组为中心的组织工作机制和以责任为核心的责任落实机制,全系统制定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制度280多项,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持续改进作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系统开展专项检查116次,推动机关作风持续好转。全面清理超标或闲置办公用房850多平方米、公务用车192辆。省厅持续压减“三公”经费,与2013年相比下降了56.6%。全系统90%以上的审计机关实行了审计外勤经费自理。加强廉政教育,巩固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从审意识进一步增强。注重源头治理,完善审计廉政防控体系。制定了审计风险防控办法、廉政风险防控图、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等措施办法,织密了廉政风险防控的制度笼子。省厅制定制度25项,促进了审计质量终身制的落实。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全系统开展领导干部述职述廉191人次,省厅为129名处级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

会议要求,2017年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线,以落实准则条例为抓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纠正“四风”,切实推动审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领导干部抓起,以上率下、以上督下,确保管党治党取得扎实成效。二是突出加强党内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好问责条例,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筑牢廉洁从审防线。三是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隐形变异,加强对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监督检查,加强审计外勤经费管理,继续开展办公用房清理和“三公”经费压减工作,切实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制度更全、管理更严、作风更硬。四是严密防控审计廉政风险,防止腐败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有力有序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讲看齐,担当抓落实,把《准则》《条例》各项要求转化为管党治党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方案,富有成效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紧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追责问责,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强化党内监督。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约束,保持违纪必究的高压态势。要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持续发力纠正“四风”,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不断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风气。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认识反腐倡廉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担责履责,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规范审计权力运行,不得超越法定职责权限开展审计。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对审计现场实行全程留痕管理,最大限度防范廉政风险。通过严格管理,规范程序,审计全过程管控,打造依法履职尽责廉洁高效审计铁军,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王卫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