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紧扣中心增质效 服务大局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19日,山东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思路措施。

该厅提出,一是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真正把学习抓紧抓实。坚持以上率下,在此次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学深吃透会议精神实质。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结合实际,要把通读报告和专题研讨相结合,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并以此统领审计工作。二是牢牢把握审计监督的政治属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更加强化“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党代会部署要求,从政治上把握大势、谋篇布局,从政治上看待问题、推动工作,努力通过审计,更加关注经济社会运行状况及发展方式,更加关注支配或影响经济社会运行的公共权力及其所掌握的公共资源,着力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紧扣中心突出重点,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党代会“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紧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决策部署,特别是完善审计制度,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的相关要求,及时跟进、有效对接,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审计重点,对能够马上付诸实际的,要抓紧调整现有的审计项目内容,及时开发审计成果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对需要今后审计持续关注的,要着手进行调研论证,纳入明年审计项目计划。当前,要持续开展好重大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大精准扶贫等审计力度,关注财政收入真实性、政府违规举债、银行不良贷款等问题,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切实摸清真实情况,揭示风险隐患,反映突出问题,分析体制机制性障碍和制度性缺陷,推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确保经济社会的肌体健康、强壮运行。四是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加快审计监督“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探索创新更加适应管理改革新形势、更加符合审计工作特点的党建方法。深化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全面启动和实施全省审计机关“强基层、铸铁军”工程,从抓党建入手,通过重点帮建、典型培育、以点带面等方式,促进“弱局变强、强局更强”,着力打造审计铁军。进一步改进业务管理,优化业务流程,加强质量管控,创新大数据审计,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在服务我省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孟冰 赵华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