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630日,湖北省审计厅在召开的纪念建党96周年暨党建工作表彰大会上,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就下一阶段厅机关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用会议精神统一全厅干部职工思想行动,推动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一、全面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十一次党代会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上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蒋超良书记代表省十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将学习会议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梳理其中与审计工作相关的内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服务和保障作用。

二、明确目标任务,依法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会议要求全厅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围绕湖北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回答好湖北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国所处位置和具有的优势、劣势是什么、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是什么、省委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要求是什么三个问题,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指导思想,始终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指导,站在全省改革发展的大局上谋划审计工作,自觉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展审计,从全局的高度来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始终坚持“三个区分”,正确把握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正确处理依法审计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创新和干事创业。

三、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党代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围绕做合格党员目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动厅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积极培育审计干部精进履职、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和进取意识,引导审计干部开展审计创新,在不断改革创新中争创一流业绩。要切实提升审计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全面加强审计业务知识特别是新知识的学习研究,推动提升审计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要大力推进作风建设,引导干部坚持忠诚担当、坚守法纪、务实重行、奋发有为,以优良作风保障审计事业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