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全国扶贫审计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8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726日,审计署召开全国扶贫审计视频培训会,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袁野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审计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袁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署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全国扶贫审计“一盘棋”,持续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审计的意见等多个文件,对“十三五”时期加强扶贫审计工作做出部署。2016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共审计扶贫资金1400多亿元,覆盖600多个贫困县。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深刻认识加强扶贫审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扶贫审计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袁野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审计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统筹谋划,加强协作,确保实现扶贫审计全覆盖。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精准、安全、绩效”,突出跟踪审计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监督检查扶贫资金和项目绩效情况“三个重点”。三是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鼓励创新、推动改革的工作原则,历史全面客观地看待问题。四是推动实现扶贫资金的阳光化管理。五是进一步优化扶贫审计组织方式和技术方法,积极探索大数据在扶贫审计中的实践和应用。

袁野强调,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在扶贫审计中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有吃苦耐劳、甘于奉献、脚踏实地、严谨细致的务实作风,要有精通的业务水平,要有更高的工作标准和更严的纪律要求。

会上,署农业司对今年一季度审计署统一组织特派办和省(市、区)审计厅(局)实施的20个省份158个贫困县扶贫审计的情况进行了总结。长沙特派办、成都特派办、湖南省审计厅、重庆市审计局四个单位就扶贫审计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做了交流发言。 (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