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2017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2017年江苏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1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7725日,江苏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与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7年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2016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和2017年省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安排,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强2017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意见等有关材料。

会议认为,2016年,全省审计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统筹审计力量,拓展审计领域,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质量控制,重视结果运用,扎实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统筹审计力量,积极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注重加强审计计划统筹,切实整合审计资源,持续推进任中审计与同步审计;二是坚持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水平,加大经济责任审计质量检查力度,推进审计督查整改工作;三是采取有效手段,持续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扩大审计结果共享范围,完善通报公告机制,提升审计结果运用层次;四是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经济责任任前告知、离任交接和等级评定等制度;五是形成多方合力,切实加大经济责任审计组织领导力度,强化工作指导,创建组审合作新模式;六是拓展审计领域,积极探索村级组织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求,努力做好江苏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推进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化发展,更好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17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需重点加强以下方面:一是深化审计内容,全面贯彻中央精神;二是促进审计全覆盖,督查框架意见落实情况;三是加强协调管理,合理安排审计计划;四是加强审计研究,全面提升报告质量;五是强化审计创新,提高信息化水平;六是推动结果运用,提升审计工作成效;七是加大审计培训,全面提高业务素质;八是加强内审指导,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整体水平。(许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