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章胜厅长向省人大常委会作2016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受湖南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报告了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

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省审计厅主要组织开展了省级财政管理和决算草案审计、21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19个县市扶贫专项审计、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3个市州医疗保险基金审计、6个市州住房公积金审计、高速公路跟踪审计等项目。审计中,省审计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五个强省”奋斗目标,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支持改革、鼓励创新,着力发挥审计工作在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惩治腐败、防范风险、推动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从审计情况看,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省人大有关决议,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全省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需要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制度和加强管理逐步加以解决。(兰志荣 刘陶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