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受到省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受省政府的委托,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在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审计厅对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省级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及部分省属企业、省属高校和省属医院,共审计900多个单位。审计工作一方面坚持客观求实和问题导向,依法严肃揭示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另一方面支持创新和推动改革,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较好服务了改革发展大局。

审计工作报告重点反映了有关部门资金管理不规范、税收征管不依法、制度执行不严格、政策落实不到位等多个方面的问题。会后,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审计工作报告。从分组审议情况看,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对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认为,河南省审计厅依法履行职责,工作深入细致、认真扎实、敢于担当、积极负责,在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和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审计工作报告既揭示了突出问题,也反映了政府及所属部门在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彰显了政府不遮掩、不护短、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落实审计整改的决心和勇气。(赵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