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突破 尽责担当 着力发挥促进完善国家治理的职能作用
——四川省审计厅向省人大常委会作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审计厅陶志伟厅长受省政府委托,作了关于四川省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共有十个部分,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对去年7月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工作以来的这一年间,全省审计机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新思维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等情况的概述;二是根据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和省人大的要求,从审计的角度,对省级财政预算管理与执行情况作出的总体评价;三是省级预算管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和政策跟踪审计、扶贫审计、政府投资审计、资源环境审计等9个方面的具体情况;四是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审计建议。

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既是全省审计机关一年来工作情况的集中反映,也是审计适应新定位新形势新要求,推进职能转型的具体展示。总体上看,报告内容更加全面,问题揭示更加深入,审计建议更有针对性和建设性,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促进完善国家治理的审计目标进一步清晰,二是审计工作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三是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四是依托大数据的审计方式方法进一步确立,五是推进审计信息公开的力度进一步加大。

总的来说,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既反映了审计厅组织领导全省审计机关认真履行监督保障职责的工作情况,也对各被审计地方和部门在推进改革发展中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存在问题作了客观披露;既体现了审计机关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转换思维理念,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审计全覆盖的新进展,也全面汇报了审计在保障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落实,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揭露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揭示重大风险隐患和体制机制性问题,服务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