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审计厅召开市级审计局长及纪检组长座谈会,传达学习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振民同志详细解读了胡泽君审计长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吉林审计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研讨班精神提出了五个方面具体要求:

一是学习贯彻好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组织全体审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引导审计干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审计署工作新思路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计长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研究具体落实措施,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推进各项审计工作顺利进行、推进各项审计改革任务有效落实提供重要保障。

二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全省审计机关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注意在“学”上深化拓展、在“做”上聚力用劲、在“改”上精准发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抓好思想引导,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切实提高审计质量。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高度重视审计质量问题,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用法治思维的标尺规范审计行为,用法治思维指导审计工作,养成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自觉。对审计全过程进行严格把关,发挥好审理复核工作 “防错纠弊,预防败诉”的重要作用。积极抓好督查考核,建立审计质量督导检查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优秀审计项目评比工作,发挥其引领和导向作用,争取多出审计项目精品。

四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各级党组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根本主业,党组书记要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第一要务,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通过从严管党治党,打造一支审计铁军,为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实保障。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发扬“亮剑精神”,促进审计干部积极、有序、主动、依法作为,自觉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推进者和维护者。

五是全力推进审计改革各项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及时关注审计署关于各项改革任务的部署动向,注重开展审计管理改革研讨调研,做到及时了解发现改革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做到提前准备,统筹推进、有序推动。根据审计署下发的各项改革指导意见,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出台落实意见,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确保改革工作真落地、见实效。(张月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