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热议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3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同志受自治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6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审计工作报告》)。此次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共分三个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呼尔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梓等以及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和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别参加了各组审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三个审议组与会人员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普遍认为《审计工作报告》既肯定了自治区本级各部门单位以及有关地区单位取得的成绩,又不回避矛盾,反映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基本上反映了自治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违纪违规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处罚,并且对严重违法违纪问题依法移送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查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维护了财经秩序,促进了依法治区建设和廉政建设,为自治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主任张仑同志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财政专项资金、债券资金拨付不及时等问题,今后工作中要重点抓整改。今年5月,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在审计厅的配合下,首次对审计查出问题未整改落实到位的地区和单位进行了专项督查整改,收到了较好效果。今后,还要继续联合审计厅对整改不到位的地区和单位进行督查,发挥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合力,促进问题整改。

戈峰委员认为,《审计工作报告》比较客观,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实,审计建议提得好,抓住了要害,对今后的工作有指导意义。建议审计厅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只有彻底整改了,才有意义,整改工作相当重要。

江维委员认为,《审计工作报告》总体很好,反映的问题很具体,问题查得实,点名道姓,不回避矛盾,对各个单位都有教育作用。(杨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