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审计工作报告要求增强审计监督实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伟受省人民政府委托,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作了《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后,对审计工作和该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审计部门对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依法开展审计,反映了省级财政管理和决算草案、省级部门预算执行、易地扶贫搬迁等重大政策落实、重点民生项目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强化民生资金监管和落实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还就加强有关工作提出了三条意见和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围绕全省三大战略行动继续加大审计力度,重点关注涉农资金等重点民生项目、政府投资、部门预算、依法依规执行财经纪律及资金绩效等方面的情况,更加注重政策目标的实现情况和实施效果,切实保障资金运行安全和有效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切实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更加积极主动向党委汇报审计工作,将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的被审计单位或有关部门。被审计单位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扎实有效开展好审计整改工作,并主动接受人大机关、审计部门及社会公众的监督。三是注重增强审计监督实效。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针对屡审屡犯的问题,积极运用“大数据”手段探索建立审计问题整改台账对比系统等。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加强审计资源统筹整合,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的整体效能,更好发挥审计在促进发展、推进改革、防范风险、提高绩效方面的作用。(谢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