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厅党组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伟主持党组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厅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全省审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深刻认识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不仅要见诸思想,更要坚决体现于具体行动当中,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维护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上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坚定不移,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做维护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忠实践行者、坚定追随者。

会议强调,必须始终保持实干苦干加油干的务实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落实党中央要求,顺应人民期盼,回应时代呼唤,需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审计监督作为党和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性质和职业特点决定了我们必须求真务实,必须吃苦耐劳,必须甘于奉献,来不得半点虚假。我们要脚踏实地、严谨细致,使审计结果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当前,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很重视,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很关注,这些都需要我们继续保持好的做法、好的经验,继续保持实干、苦干、加油干,扎实做好各项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必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严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要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坚决防止“七个有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以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