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牢固树立三个意识确保保密安全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系统保密安全工作培训班,就审计日常保密工作和数据保密安全进行专题辅导。全省审计系统保密安全工作负责人和保密员260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保密安全工作是党和政府的生命线,保密安全工作关系党的事业发展,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关系审计工作的健康发展和审计干部的家庭幸福。全体审计人员务必充分认识保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牢固树立全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保密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保密安全工作无小事,涉及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广泛应用的新形势下,如何既有效推进大数据审计、信息公开、资源共享,又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正常运转,是保密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当前,全省审计系统保密安全工作务必围绕“防”、“实”二字,重点加强对个人计算机、审计数据以及日常工作等方面的保密。各级审计机关党组要高度重视保密安全工作,切实加强保密机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保密安全管理制度;要进一步落实保密领导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坚决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以督促检查为抓手,促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工作不落实和发生保密事故的单位或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培训就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定密等事项进行专题辅导,就如何做好计算机数据安全存放和使用、相关软件使用等进行了具体讲解。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要求、理清了工作思路和路径、强化了工作责任、提升了安全防护能力。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将充分运用培训所学的知识技能推动保密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