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农架林区:“四聚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来源: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审计局把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基层民生需求等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急难愁盼”实事。

一是聚焦高质发展惠民生。开展公共卫生补短板、堂房创新小学建设项目、松柏至钢厂坪公路扩宽工程等审计,促进改善和保障民生,兜牢民生底线。将民生资金和项目纳入供销、乡镇、国有企业等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促进民生资金规范使用,民生项目落地惠民。深入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密切关注减税降费、乡村振兴、放管服等政策落实情况及成效,保障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二是聚焦群众生活纾民困。推进巩固脱贫拓展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队深入联系村整治村容环境、谋划产业发展、讲党课党史,为留守老人和儿童送去物资,使社会各界能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关心和爱护。

三是聚焦志愿服务暖民心。加快推进“党建+服务”建设,发动全局党员下沉社区,服务社区群众;借助网络平台打造“线上+线下”包保户责任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全局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环境整治、护学岗等各类志愿服务。

四是聚焦风险隐患解民忧。开展重点群众意识形态风险大排查3次,排查人数200余人,切实解决可能引发各种社会矛盾的源头性问题;开展隐患整治专项行动,清除10余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点,开展单位内部住户13户、外租户5户矛盾纠纷大排查,为居民打造了一个安全、有温度的生活环境。(高梦)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