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沈北新区:开展退役军人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审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促进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更加完善,近日,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审计局对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审计,重点关注抚恤和退役政策措施落实、安置人员动态管理、专项资金支付、资金使用效益情况等。该局开拓思路、多措并举,为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试点先行,了解重点难点堵点。由于全区涉及优抚人员较多,审计组采取“先试点后推广”原则,抽选辉山街道作为试点单位开展审计核查,并将核查发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加以梳理分析,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方案,有效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二是明确方向,审计工作有序推进。审计组将优抚安置人员的增加和减少事项作为一类重点审计方向,“乡复原人员”“三属人员”“烈士子女”“在职伤残”“带病回乡”“在乡参战参试”“企业参战参试”“在乡铀矿”“在乡残疾军人”等9类作二类重点方向,有的放矢、科学分工,确保审计核查工作全面准确。

三是优质高效,全力完成审计工作。审计核查过程中,审计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发挥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历时20天坚守在审计一线,树立了良好的审计形象。

下一步,该局将积极发挥审计“动态纠偏”作用,促进被审计单位边审边改、立行立改,促进退役军人及家属优抚和安置工作进一步提升,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冯雪)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