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聚焦民情民生 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甘肃省审计厅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审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加大民生项目审计力度、积极为帮扶村提供支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审计强担当,高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在对省属国有企业审计中,重点关注企业职工薪酬发放和五险一金缴纳情况,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拖欠和欠缴现象,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加大审计整改力度,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害。与省教育厅、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开展“办实事、开新局”审计业务研讨会,提出相关措施和建议,推动内审工作提质增效,更好服务于高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西北师范大学、省民委等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法律宣讲辅导,帮助被审计单位深入了解审计工作,进一步提高法规意识,促进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效。

二是聚焦帮扶解难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办实事。针对静宁县原安镇帮扶村早酥梨、黄花菜种植及产业发展情况,邀请中国黄花菜学会和甘肃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在静宁县原安镇姚河村、苏赵村开展早酥梨、黄花菜高效种植技术及田间管理技术培训,共110名种植户参加现场培训。另外,与省林草局积极联系,为姚河村和苏赵村栽种杨树4000株、云杉2000株、香花槐600株,有效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聚焦民生献爱心,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群众实现“微心愿”,自筹经费购买电饭锅、血压计、行李箱、高压锅、收音机等20多件爱心物品,为辖区困难家庭、残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李永武 贾彬)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