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积极推进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0日,上海市政府组织召开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促进提升上海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抓好内部审计的重大事项,定期听取汇报,加强对内部审计规划和计划的统筹管理,协调解决内部审计工作遇到的难点,强化质量控制。持续抓好制度机制建设,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明确内部审计报告机制,完善内部审计制度。持续抓好内部审计能力建设,整合审计资源,提升审计能力,配齐配强结构合理、专业胜任的内部审计力量。

会议指出,要大力开拓创新,推进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全面覆盖,结合贯彻审计署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摸清底数,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分类实施;要注重聚焦重点,关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不断拓展和深化内部审计内容;要注重内部控制,扎实开展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审计,加强境外业务、境外投资的风险防控;要注重整改实效,发挥内部审计积极作用,将审计整改与促进单位改革创新、完善内部治理和管理控制相结合,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既治“已病”,更防“未病”。

会议明确,要坚持多措并举,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审计机关和有关主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通过现场调研、业务交流、座谈研讨等方式,有针对性开展内部审计人员业务培训;要加强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审计项目和专项检查,依法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情况的检查,推动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要构建协同机制,加强审计机关与主管部门的工作协同,将审计机关内部审计指导监督职能,与行业主管部门日常监管职责有机结合起来,联合加强行业性内部审计制度和能力建设,提高整体监督效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市政府设主会场,在16个区、市审计局、市国资委设置18个分会场,邀请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列席会议,735家市区两级单位分管领导共840人参加会议。会上,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审计局通报了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情况。(上海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