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区:多部门联合督办打好审计整改“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审计整改工作举措,加大整改督查督办力度,着力打好审计整改“组合拳”。近期,该局联合区纪委监委、国资办、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相关主管部门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联合督办,合力推动整改落实见效。

今年上半年,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在阳澄湖镇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某公司存在多处房产长期游离账外、农贸市场门面房保洁费三年未入账、经营性资产低于指导价租赁并高价转租、租金等收益应收未收等问题。对此,审计建议完善资产管理机制,规范资产租赁行为,加强财务监管。相城区委主要领导对审计结果报告作出批示,要求阳澄湖镇限期一个月内整改到位,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整改情况进行复审,并对整改不到位情况移交纪委严肃查处。

根据审计建议和区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该区迅速成立了以纪委监委、国资办、农业农村局、审计、财政等5个部门(单位)组成的专项整改督查小组,合力推动审计整改工作。通过联合督办,被审计单位围绕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积极落实整改举措,全面开展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将16处账外资产登记入账,收回财政资金及其他应收款,企业长期拖欠的租金进入司法程序,阳澄湖镇及其下属公司研究制定出台《度假区(阳澄湖镇)村(社区)集体经营性资产集中经营管理办法》等5项制度,进一步规范经营性资产的租赁行为,加强资产收益的收缴和管理工作,提高集体资产管理水平。(张燕 袁颖娟)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