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四进四助”审计守护百姓的“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党组将实施“民生审计实事”审计监督作为重要环节,聚焦百姓切身利益,组织党员干部以审计项目为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彰显实效。

审计进社区 帮助百姓住上“好房子”

民生领域是审计工作关注的重点,从群众关切中找准定位是民生审计的关键。徐州市审计局分别赴丰县、睢宁县、贾汪区、铜山区等4个县区,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重点对各审计点老旧小区改造、公租房、棚户区改造、住房租赁等安居工程建设和政策落实情况、财政资金筹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督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满足群众改善生活的迫切需求。

审计进市场 帮助百姓稳住“菜篮子”

以市区农贸市场工程建设及运营情况审计为重点,徐州市审计局对市区农贸市场建设管理情况实施专项审计调查。审计人员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市场升级改造、摊位租金变动、菜肉价格涨幅等情况,询问百姓在改造完成后市场购物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倾听市场摊贩和群众的直观感受,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市区农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审计进粮库 帮助百姓护好“米袋子”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徐州市审计局聚焦保障粮食安全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市级储备粮油数量够不够,质量好不好,安全牢不牢,相关的财政补贴、信贷资金和粮油储备政策措施到不到位,并对规范储备粮油管理,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提出意见,确保市区粮食安全有保障,帮助百姓护好“米袋子”。

审计进农村  帮助百姓过上“好日子”

在新沂市乡村,徐州市审计人员扎实开展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审计组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等资金和项目,深入田间和农户检查农田建设和耕地利用情况、改厕任务完成等相关内容,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关键问题,通过现场审计有力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为老百姓的“好日子”添砖加瓦。

“小厕所,大民生。”农村“厕所革命”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生活品质改善,是重要的民心工程。审计组深入新沂市农户家中,对照台账,逐户核实改厕进度、改厕标准和改厕质量,全面摸清农户改厕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保证改厕这项民生工程真正惠及到每一户群众。(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