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省审计机关聚力“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各级审计机关在立足审计监督主责主业,持续加大对就业、养老、医疗、住房等民生领域审计力度,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同时,采取多方式多维度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徽省审计厅坚持巩固已有办实事品牌与打造为民服务新品牌相结合,发挥好“皖审”志愿队品牌作用,赴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创新开展为基层审计机关“送教上门”靠前服务活动,建立“基层观测点”制度,及时了解人民群众满意程度。持续加大定点帮扶力度,选派第八批帮扶干部到村任职,积极为帮扶村争取政策支付,进一步拓宽帮扶渠道、完善长效机制,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合肥市审计局持续深化“四送一服”活动,面对面听取企业对相关产业政策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政策兑现、行政审批、日常经营和要素保障等方面实际困难。积极发挥金岚岚志愿服务队的引领示范作用,广泛深入开展“情暖童心”“爱心助学”“爱心义购”等亲民爱民活动。

滁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向劳动者致敬”、认领共建社区困难群众“微心愿”等志愿服务,为城市文明创建增添力量,给城市建设一线的建筑工人和社区困难群众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六安市审计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住户情况、做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审计力量。

定远县审计局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招工难等问题,主动与县水务、乡镇等部门协调,帮助相关企业解决场区河道治理、环境美化、场地平整等问题,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合肥市庐阳区审计局针对驻点社区群众反映的小区活动室房顶渗水问题,与街道社区对接协调,调拨专项为民服务经费,帮助居民改造翻修活动室,改善居民日常休闲场地。

肥西县审计局深入帮扶困难户,实地查看“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状况,了解具体帮扶措施制定、落实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协调解决困难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太和县审计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帮助困难户和青壮劳力外出打工的农户收割小麦,宣传焚烧秸秆对环境的危害,呼吁农民响应县政府禁烧秸秆的号召。

利辛县审计局积极开展“民法典进基层”普法宣传活动,向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耐心讲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继承等与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引导公民自觉守法、遇到村民有纠纷找法、解决纠纷靠法。

和县审计局到33户结对帮扶户家中关心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为困难儿童送去书包和学习用品,圆梦他们的“微心愿”。

砀山县审计局干部职工自发购买果农滞销酥梨5000余斤,为脱贫群众解决酥梨滞销难题。

泗县审计局走进乡镇中、小学校,对食材采购、接收、储存、使用等环节进行现场调查,了解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政策落实情况,推动国家营养餐改善计划的更好实施。

宁国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文明、卫生、防范金融安全等宣传教育,帮助联点共建小区进行环境整治,赢得群众“点赞”。(刘枫红)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