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审计促进农村改厕排查整改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市农村改厕排查整改工作开展以来,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围绕农村改厕排查整改项目进行审计,及时发现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被审计单位即行即改、动态纠偏,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立即行动,全面开展审计工作。该局自2021年2月起,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对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铁西区等9个涉及农村改厕的区、县(市)政府农村改厕排查整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全面开展审计,重点关注农村改厕项目资金计划安排、筹集使用及结存情况。5月17日,该局向市政府提报阶段性审计报告,主要领导对此作出批示,要求相关单位积极落实审计整改。

动态纠偏,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该局将“早发现,早整改;边审计,边整改”的动态纠偏理念贯穿整个审计过程,发现问题后,立即向相关单位发出审计整改通知书和审计提示建议书,督促被审计单位积极整改。截至6月15日,向被审计单位共发出审计整改通知书和审计提示建议书7篇。

有力督促,整改取得良好成效。按照市政府部署,被审计单位对照审计建议积极整改,取得良好成效。一是相关部门正在研究相关资金管理办法,组织回收农村改厕项目结余资金,同时向涉及以前年度未建和在建农村改厕项目的区县发出通知,明确相关项目是否继续建设。二是相关部门正在积极落实以前年度农村改厕项目资金调整工作。三是部分区县已按照审计整改通知和提示建议书事项明确整改主体。四是部分区县已按照审计整改通知内容上缴应返还以前年度农村改厕项目结余资金。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关注农村改厕排查整改项目跟踪审计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积极推进全市农村改厕排查整改工作有效落实。(孙一男)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