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多措并举 守正创新 审计工作开新局展新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来源: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提出“党建为魂、队伍为本、项目为基、质量为要”的总体工作思路,从党建“铸魂”、提升审计质量、提高队伍素质、履职尽责办实事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守正创新,力促审计工作开新局、展新貌。

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全力打造党建品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林州市审计局通过落实雷打不动的学习机制、规范有序的组织生活制度、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坚持实行每周二和每月十号集中学习、班子成员轮流讲课的学习制度,坚决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开展红旗渠精神再教育、党员进社区关爱留守儿童、清洁家园党员志愿服务等党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具体化的良性发展轨道。截至目前,组织集体学习18次,集中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党史教育等篇目90余篇。

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引领提升审计质量。局党组把提升审计质量,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6个项目作为重点培育对象。专门成立由总审计师、项目主管领导组成的优秀审计项目培育指导领导小组,并要求领导小组从项目人员的组成、实施方案的制订、审计项目的实施、审计报告的起草等环节入手,做到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全程指导。重点培育的审计项目从始至终要严格对照优秀审计项目创建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运作,确保做到高质量完成,从而实现审计干部业务培训以点带面、促进审计干部迅速成长、推动审计质量全面提升的良好效果。

以审计师职称考试为手段提高队伍素质。林州市审计局以审计署、省厅每年组织的审计专业初、中、高级技术资格考试为契机,动员和鼓励机关干部全员参加考试。为提高广大审计干部参加学习考试的积极性,审计局为参加考试的干部发放考试使用的课本和学习资料,订阅审计理论方面的书籍、报刊和杂志,定期邀请审计专家对参加考试的人员进行专题辅导,为广大审计干部学习考试创造良好条件。截至目前,符合报名条件的21名审计干部已全部报名。

以为民办实事项目为载体展示良好形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林州市审计局持续加强党史教育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将活动的开展与履行审计职责紧密联系起来。活动中,找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41个村级入户路硬化扶贫项目作为重点审计对象,并将41个项目与9个业务科室无缝对接,为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各科室深入基层,对分包村的入户路硬化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审计,确保惠民工程落实到位,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41个项目已完工的有21个,占任务的51.22%;未完工的20个,施工平均进度超过80%。审计中对发现的项目进展缓慢、资金未按合同及时支付、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共整改问题5类92项,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侯增才)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