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老百姓关心什么,审计就关注什么。

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如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

走,让我们一起看看都做了什么——

关注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福州市审计局组织全市5个县(市)区审计机关开展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中,关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走村入户实地考察农村“厕所革命”、垃圾分类、污水治理等项目。通过审计,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取得实效,有效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关注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泉州市永春县审计局开展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调查中,深入一线延伸审计,关注基本农田保护区是否存在“非粮化”“非农化”情况,实地核查滚水坝、引水渠等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管护情况,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建设项目管理成效。

关注农村养老服务

龙岩市上杭县审计局在对县民政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中,关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摸清农村敬老院、幸福院、日间照料中心等政策落实情况,查看资金使用的效益,揭示部分幸福院设施不够完善、老人活动较少、设备使用率低、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通过审计,加强农村养老机构监督、监管、宣传力度,加大农村养老机构资金的投入,推动农村养老机构的健康发展。(福建省审计厅机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