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共建联动执法协作机制 合力维护政府采购秩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来源:四川省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四川省泸州市审计局实施了市本级政府采购专项审计调查,对审计发现的政府采购运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完善政府采购监督机制建议。

为巩固专项审计调查成果,近日,泸州市纪委监委、财政局、公安局、审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印发《泸州市政府采购领域多部门联动执法协作机制》,着力强化部门间协同联动,推动形成协作互动的政府采购监管新格局,进一步维护好政府采购市场秩序。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法治氛围。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媒体宣传政府采购联动执法协作机制;在涉及政府采购的各大公共场所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有关法律适用知识;及时曝光重大、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

建立联席机制,密切交流沟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联动监督、查处及执法工作相关进展;会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研究解决方案;部署联动执法工作,明确工作部署,促进部门间交流协作。

细化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责任。细化职责范围,各部门分工合力,加强对政府采购中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全过程监督,深挖线索疑点,及时移送和侦查,对重大典型案例依法依规查办督办。

加强探索推进,健全完善制度。畅通部门间信息渠道,共享政府采购案件信息,逐步建立证据互信制度,提高联动执法工作效率,提升政府采购违法案件办理水平。(邓开元)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