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来源:海南省海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22日,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委审计委员会专题会议。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审计署工作要求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专题会议精神,从严从实狠抓审计整改,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报告,以及市领导关于分管领域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目标和措施,对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以及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审计署工作要求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专题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的政治要求贯穿于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审计职能定位的深刻变化,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从严从实狠抓审计问题整改,建立常态化整改机制,市委审计委员会定期听取上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直至问题“清零”。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对本单位本部门以及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按时保质完成。既要突出重点,把上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也要整体推进,一并推动审计发现未超期问题的整改工作,严格时间节点,注重整改结果,以审计整改促进制度机制完善和管理能力提升。(彭玉姣 陈小波)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