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出台“双公示”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出台了《云南省审计厅“双公示”工作制度》。在国家加快推进诚信建设的大环境下,制定“双公示”工作制度具有现实和深远意义。

一是严格依法依规推动信用体系建设的需要。“双公示”是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作出决定后上网公示的制度。依法依规严格规范信用信息采集、共享、公开范围,严格规范严重失信主体名单认定、失信惩戒和信用修复工作,才能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运行。

二是规范和推进“双公示”工作顺利进行,落实相关责任的需要。“双公示”工作制度是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双公示”信息的全面性、及时性,通过制度规范工作流程,落实相关责任,强化对数据的归集和共享。

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和数据开放力度的需要。“双公示”就是要将执法信息公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这是政府贯彻依法治国的精神体现,也是将行政执法置于阳光之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政府执政能力的有效手段,是构建政府与广大群众信用的桥梁纽带。

“双公示”工作制度的出台,对公示的具体内容、时限、渠道等都作了详细规定,对云南省审计厅“双公示”工作顺利开展具有指导和规范作用。(张玉珊)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