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与省审计厅就跟踪审计工作开展座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管委会书记张国华与河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跟踪审计组组长段宁,就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跟踪审计工作座谈时强调,要建立完整的审计监督体系。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8日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必须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抓好了,雄安新区建设质量就有了保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4月28日到河北雄安新区调研,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指示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严格按规划推进项目建设。要尊重项目建设规律,坚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速度服从质量,不能留下安全隐患。要把廉洁理念贯穿雄安新区建设始终,加强全程监管,努力打造廉洁工程,建设廉洁雄安。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雄安新区质量和党风廉政建设问题,韩正副总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也强调廉政建设问题,廉政建设和建设质量是连在一起的,没有腐败问题,雄安新区建设质量就不会出大问题,有腐败问题,建设质量基本都出问题。

会议指出,通过审计,雄安新区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水平,不断加大对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力度,边审计边促进问题整改,不要等审计发现问题了,再去被动整改和追究责任。雄安新区管委会和雄安集团都要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包括雄安新区管委会和雄安集团的内审制度,一定要建立健全起来,上级审计部门对雄安新区的跟踪审计是推进雄安新区项目建设的客观需要,也是规范各建设单位财务管理、保障国家建设资金安全使用的重要手段,由此构成一个完整的审计监督体系,实现雄安新区建设高质量、降低建设成本、提高建设管理水平、杜绝腐败问题发生等四个效能的最大化,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构建完整的跟踪审计监督体系,为“廉洁雄安”和“雄安质量”保驾护航。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审计监督,将严、细、实的要求落实到招投标、建设施工、资金监管、廉政风险防控等各环节,确保建成阳光工程,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健全内部审计、财政评审和党风廉政制度,对工程项目和财政资金进行全面审计,坚决查处工程建设领域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打造“廉洁雄安”,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赵建平 张建华)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