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四个紧盯”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推进市本级城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计中,以“四个紧盯”,推动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一是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以保护中小企业利益为切入点,重点关注项目进度、工程管理、资金拨付等方面,对工程项目建设、合同约定支付进度、专项资金拨付、企业规模类型等相关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对拖欠的工程款,督促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及时清理结算,助力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二是紧盯改善人居环境。重点关注房屋建成时间早、基础设施不完善、改造建筑面积大、使用专项资金多的小区,通过对资料的详细查阅及现场勘查,检查各参建单位是否按规范要求履行服务合约,督促建设单位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管,确保改造质量过硬,助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感。

三是紧盯规范项目管理。提前熟悉政策法规、业务环境、工作程序及主要风险点,通过关联分析,形成风险问题疑点,预先综合研判,对项目申报数据、改造计划、投资概算分别与相关职能部门业务数据、实际改造情况、结算及支付金额进行分析对比,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健全机制、规范项目管理。

四是紧盯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全面审查专项资金是否按规定用途使用,重点查处有无截留、挤占、挪作他用问题。同时,针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分散、基础资料缺失、人工测量困难等情况,采用航空摄影测量和遥感测绘等技术对小区房屋楼面、外立面和道路进行工程量复核,检查施工单位有无虚报工程量,套取专项资金的行为,推动专项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提高。(陈莉 陈雯)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