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29日,青海省审计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热烈庆祝党的生日,回顾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以举行入党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典型、讲党课、唱红歌等形式,动员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青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入党宣誓表决心。举行入党宣誓仪式,5名新党员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厅党组对5名新党员给予深切希望,要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记住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不断进行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在工作中刻苦钻研、勇挑重担,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重温誓词忆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再一次在誓言中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同时,厅党组为所有党员赠送特殊纪念意义的《政治生日珍藏卡》共过政治生日,要求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将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的庄严承诺,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为崇高的理想奋斗终身。

表彰先进树典型。厅党组对近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进行了表彰,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激励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受表彰的先进代表从不同角度谈了工作中的经验、感受和成效,表示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把组织授予的荣誉转变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聆听党课受洗礼。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围绕明大德,争做对党忠诚的审计人;守公德,当好造福人民的审计人;育品德,争做严于律己的审计人三方面,给全厅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深刻的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涵养高尚的道德风范,干出一番事业,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歌唱红歌颂党恩。举办“审计心向党 红歌大家唱”为主题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活动演出在《保卫黄河》中拉开帷幕,踩着雄健有力的节拍,表达出黄河的英雄气魄和伟大的民族精神;《党史串讲》让全体党员在串讲中感受岁月的流淌,在串讲中感悟先烈的伟大;当积贫积弱的中国成为过去,当繁荣昌盛的中国成为现实,祖国在我们心头变得更加清晰,一首《我的祖国》使审计干部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荣光和自豪……精彩纷呈的演绎,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用歌声、诗朗诵、情景剧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无限的热爱。(马芸)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