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开展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审计 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来源:四川省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四川省泸州市审计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全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审计调查。

审计过程中,审计组多次深入居民小区开展民意调查、问题线索征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维修项目作为审计关注重点。

审计组通过比对筛选出申请使用维修资金量大、频次多的项目,发现疑点线索,并在线下查阅项目资料,深入现场走访调查,组织工程专业人员现场踏勘、核查隐蔽工程,锁定施工单位骗取、套取维修基金事实。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组会同龙马潭区住建局约谈施工单位,要求其限期上缴骗取、套取的款项,同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其实施行政处罚。建议区住建局将企业行为纳入企业信用档案管理,综合运用到“红黑榜”、业绩证明中,并在全区通报企业违法行为,形成震慑作用。(四川省泸州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