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3日下午,海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思想政治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高潮,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和牺牲奉献精神,不断提升大局观念和统筹能力,不断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扛起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审计署工作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任务强化监督结合起来,聚焦发展、安全、改革、民生、法治五个重点领域,加大审计力度,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围绕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加快释放自贸港政策红利、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成环保年度目标、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持续加强政府作风建设八个方面的主要工作,找准审计目标的切入点,认真谋划审计工作,发挥好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全面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自己查、领导指、同志提,看是否存在思想态度散漫,缺乏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学习不主动不积极,还想着吃老本;工作质量存在风险隐患,亟待提升;不善带队伍管人心,纪律松软涣散;有能查会审的专业能力,少能说能写的基本功等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认真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要强化审计监督主责,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角色定位,明确主攻方向和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反腐败,充分发挥反腐利剑作用,把建设清廉自贸港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不辱使命。紧盯《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落实、土地利用和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情况、形成监督合力等,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更好促进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自贸港建设作出审计新贡献。

全省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约600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钟宇靖)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