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审计助力打通民生痛点难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来源:福建省宁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宁德市审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纳入审计范畴,立足审计职能,深化“经济体检”工作,促进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优化服务、规范管理,打通民生痛点难点,并积极开展帮扶纾困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一是围绕“老有所养”,聚焦基本养老保险“应保未保”“重复参保”“资金沉淀”等问题,促进近4000名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追回和处理40余人多领取的养老保险待遇,清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沉淀资金110多万元,维护参保人权益。

二是围绕“病有所医”,聚焦重点人群参保等方面,追回违规支付、重复支付、超出限价等医保基金近45万元,促进5家机构严格落实医保最高销售限价,3家机构严格对照医保药品编码,研究措施杜绝“院内开方、院外购药”行为,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三是围绕“住有所居”,聚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公租房、棚户区改造等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情况,督促收回不符合要求保障对象公租房,对闲置超一年公租房分配到位,减免各类租金70多万元。

四是围绕“弱有所扶”,深化与乡村振兴指导员驻点村的挂钩帮扶,走访慰问七步镇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和老党员,开展送文化下乡、“送医上门•健康义诊”等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共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残疾人,把关怀送到群众心中。(杨志 林英锋)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