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日晚,福建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推动学习贯彻向纵深发展,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带头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做到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要结合多种形式载体,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以党组学习会、中心组理论学习、季度研读周、支部学习为主要载体,组织全厅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福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学好先进人物党史资料,从他们身上读懂党坚定不移的信仰、坚若磐石的追求和坚贞忠诚的理想,从而进一步加深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领悟。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以致用,推动党的建设和审计工作深度融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审计署工作要求、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始终把不负人民作为开展各项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传承先辈们的政治品格,牢记“国之大者”,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的建设和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的作用,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好审计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推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省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中的作用,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审计保障作用。(郑晓冲 林铭)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