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共172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并在会后采取多项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讲话精神学习领会。迅速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局党组成员和其他副局级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发言,研究制定贯彻的具体措施。下一步将根据上级部署,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以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为主,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通过集中授课、学习讨论、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集中学习;在全局以支部为单位,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抓实抓细讲话精神学习,确保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做好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具体业务工作中体现政治要求,在审计实践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积极围绕中心,聚焦“六稳”“六保”、山东省“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和青岛市15个攻势、项目落地年等部署,在聚力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大审计揭示问题力度。把研究融入审计全过程,坚持审前调研、审中研判、审后研究,持续深化研究型审计。压实整改责任,标本兼治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从依法履职高度重视审计质量,班子成员带头当组长,盯紧审计一线,严格审计流程,规范审计行为,压实审计各环节质量管理主体责任,带动审计质量全面提升。

三是加强党建引领,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党建引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队伍建设始终,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大对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环境等问题的审计关注力度,及时反映民生领域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督促有关部门整改,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交流会。系统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和机关管理始终,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组织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梳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组织全员签订《廉政责任书》,打造“清廉铸审”廉洁文化品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孙莎莎 于淼)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