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6日下午,北京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研讨交流。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兰霞主持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个百年大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政治宣言,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深刻领会思想内涵,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北京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一是深入学习,在新赶考路上增强担当使命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通过回顾党的历史伟业,更加深刻认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大势,探究历史规律、保持历史定力,提高审计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建设性;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不懈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审计工作开展的理念思路、方法措施;更加坚定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体系,坚持追求理想与履行审计职责使命相统一,做崇高理想的信仰者、追随者、实践者。

二是深入思考,在新赶考路上谱写北京审计新篇章。要通过回顾党的历史伟业,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以审计促民生,用审计聚民心;更加自觉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深入实践,在新赶考路上展现北京审计人新面貌。要通过回顾党的历史伟业,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将伟大建党精神体现到审计干部的精神状态上;更加自觉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对党忠诚、提高本领、担当尽责、严守纪律,把自我完善作为与时俱进、自我超越的核心动力,把自我革新作为革除弊端、焕发活力的关键举措,把自我提高作为增强本领、提升境界的根本路径。(李寅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