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四深四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青海省审计厅采取党组中心组成员集中学、审计人员审计现场学等形式,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四深四细”的思路举措。

一是深谋细研把方向。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中国未来发展蓝图作为审计工作的总目标,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审计工作的总纲领,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审计工作的总要求,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着眼青海“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四地”建设战略,聚焦政策落实、改革发展、经济安全、生态建设、民生改善、依法治国等靶向发力,深入谋划“十四五”审计工作,确保审计方向与“国之大者”相一致。

二是深学细悟守初心。坚持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审计工作的行动指南,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善于从政治高度看待审计发现问题,发扬实事求是精神,坚决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发扬不怕得罪人的精神,坚决同违法财经法纪的行为作斗争;发扬人民至上的精神,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决推动“过紧日子”要求落实,牢牢守住“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初心。

三是深学细照补短板。始终以史为鉴,不断加强自我革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我们党的崇高信仰,深入查摆理想信念方面的问题,传承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补牢审计干部的精神之“钙”;对标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深入查摆践行群众路线方面的差距,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意蕴,激发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对标党章党规党纪,深入查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面的问题,崇尚共产党人严于律己的品德,打造“纪严一等”审计机关;对标党的先进理论,深入查摆意识形态、理论武装等方面的短板,拧紧思想“总开关”,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四是深耕细作强担当。积极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千秋伟业,坚定地起审计监督的职责使命,着力在政策跟踪审计上深耕细作,保障国家“政令通”;着力在生态环境审计上深耕细作,守护青海“生态美”;着力在民生资金审计上深耕细作,兜牢群众“保障线”;着力在预算执行审计上深耕细作,看好政府“钱袋子”;着力在公共投资审计上深耕细作,落实发展“硬道理”;着力在经济责任审计上深耕细作,监督制约“公权力”;着力在防范重大风险上深耕细作,把好经济“安全关”,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党红军)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