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7日上午,甘肃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自学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七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逐一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灵魂深受触动,精神备受鼓舞。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的方针原则和实践要求,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铿锵有力、鼓舞人心,是党百年辉煌历史的生动“教科书”,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课”,是奋进新征程、迈好赶考路的伟大“进军令”,给人以直抵心灵、触及灵魂的思想启迪、政治洗礼和精神激励。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厅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细落实。一要坚持深学细悟。要按照中央办公厅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三会一课”、党课辅导、研讨交流、学习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全厅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中不断提高站位、把准方向,拓展视野、提升能力。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全省审计事业发展中去,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以过硬的审计成果展现审计作为。三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全厅党员干部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矢志不渝、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李永武 贾彬)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