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审计助力粮食安全政策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在开展地方储备粮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以“储备安全、管理科学高效”为主线,全面掌握储备粮底数及管理情况,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一是聚焦粮食政策执行及落实效果,促进监管主体履职尽责。对粮食相关部门进行细致“体检”,核查粮食政策下达执行和粮食专项资金管理落实情况,查找粮食政策执行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立多方协调机制、完善粮食轮换风险准备金制度、落实粮安工程配套建设资金”等多项建议,推动提高粮食安全风险抵抗能力,保障粮食安全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聚焦粮食安全风险及轮换效益,助力粮储企业可持续经营。结合粮食动态变化特点,深入分析近年来粮食轮换出入库数量及价格费用差异,找准粮食风险效益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审计既督促粮储企业规范质量检验程序,牢牢把控粮食安全风险;又关注粮储企业费用补贴标准过低等问题,为粮储企业增加流动资金,助推粮储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聚焦粮源追溯及粮库仓储安全建设,推进粮食储备“三化”管理。审计现场查勘粮源产地和粮库实地,核查粮食数量,找出粮储企业在仓储管理方面的薄弱点,提出尽快落实粮食仓储智能化升级改造、完善粮食追溯制度等审计建议,助力粮储企业提升粮库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作业水平,实现粮食仓储信息一体化管理。(刘亚 杨栩)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