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江苏省审计厅举办“七一”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为全厅干部职工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杨义来副组长、王晔同志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副厅长、厅党组成员葛笑天主持。

厅领导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年轻党员向老党员献花。庄重简朴的仪式,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之后为2020年度厅机关3个先进党支部和22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标杆,担当作为、奋发实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表彰活动结束后,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为全厅党员干部上题为《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与大家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凝聚奋进力量。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史明理,把握规律悟思想。弄明白为什么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道理,并从把握历史逻辑,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发展规律;把握理论逻辑,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艰辛历程;把握实践逻辑,准确领会中国共产党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入手深刻剖析了这一道理的丰富内涵。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谋发展。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并从在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程中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真情讴歌党的伟大成就中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努力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中更加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书新篇。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并从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分析。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史力行,深入研究开新局。把开展研究型审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实践成果,作为学史力行的一项关键举措。要充分认识到,研究型审计是一种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的审计;是一种紧扣中心工作、回应群众关切的审计;是一种追求终极价值、直击问题本质的审计;是一种体现审计能力、彰显审计作风的审计。开展研究型审计要把宏观、中观、微观结合起来研究;把事前、事中、事后贯通起来研究;把查病、治病、防病统筹起来研究;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统一起来研究,努力形成更多具有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的研究成果、审计工作成果,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建党百年学党史的政治自觉,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固本之道,是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的深远之谋,是锤炼政治意识、磨练政治能力的关键之策,是加强党性修养、锻造优良作风的战略之举。大家表示,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做到学习领会有新深度、党性锤炼有新加强、审计监督能力有新提升、解决实际问题有新突破,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谱新篇,为江苏更好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审计业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全厅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活动。(江苏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