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审计机关扎实组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源:河南省南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构建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制度环境、政策环境、公共服务体系。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落实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会议精神,组织实地走访企业,征求企业意见,掌握企业诉求,系统性梳理企业当前最急需、最急于解决的现实问题,找准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制定问题清单,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7月2日,南阳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市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组到新野县开展助企服务调研。调研组共划分为5个小组,先后来到20家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并就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脉问诊。通过走访调研,现场了解收集了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31个,已现场解决了2个,上报解决2个,近期需解决的8个。

7月2日,西峡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带领工作组到2家企业实地走访,听取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需要,收集企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初步解决方案,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强技术创新、打造高端产品。该县审计局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纾解企业困难,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7月5日,内乡县审计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导,站位推动内乡高质量发展,迅速行动,建立专班,深入包联企业走访调研。通过调研座谈,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收集了企业反映的用地、车管等问题;强化了防范企业风险、重视安全生产以及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保持清醒、警钟长鸣的共识;并就企业如何增强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综合竞争力进行了探讨交流。内乡县审计局调研服务专班表示,将汇总交办、持续关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7月7日,邓州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局班子成员深入裴营乡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调研。调研组认真查看了企业的生产状况和产品的库存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产品经营、销售、产值等,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目前的发展、规划、所遇到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表示,“万人助万企”活动,是市委市政府问计于民、问需于企的切实举措,旨在通过办实事、解难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企业负责人表示,“万人助万企”活动对企业发展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作为企业一定会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积极面对挑战,在转型发展上谋划新思路、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7月7日,镇平县审计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该县审计局相关局领导带头下沉对接相关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要求,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联系有关部门予以解决,把服务理念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张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